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世奇 ——碣石农夫

QQ1323126885;手机、微信1380335282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洛阳朋友探讨核桃栽植(原创)  

2010-12-01 21:06:46|  分类: 核桃相关资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经常有朋友通过网络咨询核桃栽培事宜,但总体来讲,对方提供的信息不够充分、准确、实用,农夫要费很大周折才能弄清是否适合栽植。前几天一位洛阳的安姓朋友,也来咨询此类问题,他提供的资料可谓简单、明了、必要,可见其办事风格:

图片十几张:

与洛阳朋友探讨核桃栽植(原创) - 碣石农夫 - 碣石农夫核桃园

 图1、地貌

 

与洛阳朋友探讨核桃栽植(原创) - 碣石农夫 - 碣石农夫核桃园

 图2、地表

 

与洛阳朋友探讨核桃栽植(原创) - 碣石农夫 - 碣石农夫核桃园

 图3、深层

 

 
与洛阳朋友探讨核桃栽植(原创) - 碣石农夫 - 碣石农夫核桃园
图4、土质
 

同时附带一份气象资料:

“孟津地形西高东低,中部高,南北低,形如鱼脊,东部南北两侧为洛河黄河阶地,较为平坦。西部山区最高海拔481米,东部黄河滩地最低海拔120米,全县平均海拔262米。县境中西部为邙山覆盖,属于黄土高原的一部分。邙山为黄土地貌类型,丘陵起伏,呈丘岗形态。<?xml:namespace prefix = o ns = "urn:schemas-microsoft-com:office:office" />

孟津地处豫西丘陵地区,属亚热带和温带的过渡地带,季风环流影响明显,春季多风常干旱,夏季炎热雨充沛,秋高气爽日照长,冬季寒冷雨雪稀。平均气温13.7℃,1月最冷,平均为-0.5℃,7月最热平均为26.2℃。平均降水量为650.2毫米。
全县地形复杂,光、热、水等资源差异明显。全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270.1小时,6月份日照时数最长,为247.6小时;2月份日照时数最短,为147.5小时。全年平均日照率为51%;在作物生长的4—10月份,日较差5月份最大为12.7℃,8月份最小为8.6℃,积温平均为5046.4℃;平均无霜期为235天;年平均降水量为650.2毫米,保证率80%的降水量为600毫米。”

农夫很容易的就做出了明确的判断:

“你好,从北京刚回来。
看了你提供的照片资料和气候资料,肯定的说,非常适合优质核桃的生产。
土壤照片资料表明,地表土为风积土,即历史上大风或沙尘暴气候携带沉积的土,下层为岩石风化土,是很好的土壤基质。也有一个缺点,就是有机质含量比较低,在栽培核桃的时候,应该每年都补充农家肥,最好是牛羊马粪,猪粪也可以。
气候环境也很好。
通过你提供的如此详细的资料看,你是一位办事严谨的人,学习!放心干吧,错不了。”


安先生的办事风格,由此可见一斑。

做事情,不光要有热情,而且要有条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